文章摘要
地方本科院校数学类专业的课程设置
  
DOI:
中文关键词: 数学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层次性课程;现代式结构;模块化组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湘教通[2011]315号);湖南科技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科院教字[2012]26号)
作者单位
石循忠,林依勤 湖南科技学院 数学与计算科学系,湖南 永州 425119 
摘要点击次数: 1324
全文下载次数: 850
中文摘要:
      地方本科院校培养应用型人才,这一观点已成为共识。数学类专业属于基础专业,只有通过层次性课程才能达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数学基础课程是数学类专业的核心课程,其改革思路是追求现代式结构,达到连续数学、离散数学、随机数学、模糊数学的综合平衡。以课程的模块化组合为载体,按照“基础课—专业课—方向课—选修课”的走向,可以实现数学类专业课程整体设计。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