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ACM/ICPC的计算机实践教学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实践教学;ACM/ICPC;培养机制;教学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G31070)
作者单位
吴海波,夏新军 湖南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04
全文下载次数: 922
中文摘要:
      我国高校计算机实践教学正面临着教学理念相对落后、教学灵活性差、教学质量不易控等困境。ACM/ICPC作为计算机科学精英学生的培养机制,在提升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及学习成果的量化上都有较为实用的理论和高效的方法。将ACM/ICPC的精英培养机制应用到计算机实践教学中,以“兴趣是学习的动力”为理论基础,以培养创新能力为教学目标,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同时通过教学辅助平台为实践教学效果评价提供量化的标准。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