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体育教学运用视频解析的可行性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基础教育;有效教学;视频解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袁铎峰1,2,杨惠燕3 1.湖南科技大学 体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2.湖南师范大学 体育学院,湖南 长沙 410012; 3.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0 
摘要点击次数: 1375
全文下载次数: 936
中文摘要:
      为了丰富基础教育中体育课堂的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研制了一款视频解析软件,并与家用DV或PC摄像头组成解析系统,该系统具有视频采集、实时回放与运动学解析和远程存取、调用功能,此外还设计了该系统的应用模式。依据“新课纲”的指导精神和基础教育中体育教学的教材与学生特点,对该系统的经济性、操作性和实用性三个方面及教学实施过程中的时间有效性、指导有效性和练习有效性三个方面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基于自研软件的视频解析系统,运用于体育教学可行性较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