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中学语文教材文言文“通”“同”注释使用辨析
  
DOI:
中文关键词: 中学语文;文言文;注释;“通”与“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青年专项资助课题(XJK011QGD008);湖南科技大学SRIP项目(SYS2012081);中国古代文学与社会文化研究基地、湖南省方言与民俗文化基地资助。
作者单位
聂志军1,别少璞1,黄颂梅2,邓素英3 1.湖南科技大学 人文学院 湖南 湘潭 411201;2.湘潭市第四中学,湖南 湘潭 411100;3.琴海学校,江西 修水 332400 
摘要点击次数: 1588
全文下载次数: 3066
中文摘要:
      针对目前中学语文教材文言文注释中“通”“同” 的混用、乱用现象进行统计与分析,辨析二者的区别与联系,使广大学生了解和区分这两个术语的异同,提出区分“通”和“同”术语的建议,有助于今后的教材对“通”与“同”这两个术语的使用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