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改革研究——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创新型人才;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2011]315号,2011352)
作者单位
孙文兵1,谢文平1,杨立君2 1. 邵阳学院 理学与信息科学系,湖南 邵阳 422004;2. 邵阳市第十五中学, 湖南 邵阳 422000 
摘要点击次数: 1548
全文下载次数: 761
中文摘要:
      结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实践教学现状,分析实践教学在实现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中的地位和作用。概括目前人才培养方案中影响实践教学的三个“不协调”因素,提出实践教学改革要在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基础上开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实践教学改革思路:重视学生数学建模实践能力的培养;加强与IT企业合作,探索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与实习一体化;精选课程实验项目,培养学生“做中学”的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