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国内外关于翻转课堂的研究与实践评述
  
DOI:
中文关键词: 翻转课堂;研究;实践;评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1YBB268)
作者单位
刘健智,王丹 湖南师范大学 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1 
摘要点击次数: 1526
全文下载次数: 3716
中文摘要:
      翻转课堂作为一种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学模式,近年来在国内外颇受关注。翻转课堂的实施涉及的经验主要有四点:精制高质量的教学视频;颠倒传统教学流程;让学生真正自主学习;把学习从追求学历的禁锢中解放出来。通过对翻转课堂在国内外的发展脉络、研究近况和实践探索分析发现:翻转课堂是相对于传统课堂衍生出来的一个成功的授课模式,为素质教育理念的贯彻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教学视频的使用与传统教学流程的调整是它最具特色的两大标杆性要素;课件和教学视频的好坏与质量高低直接决定了现在翻转课堂的效果;翻转课堂的效能增值是从理念到方法的整体性变革的必然结果;翻转课堂在国内大范围开展还需经过更长时间的试验和研究。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