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学生满意度的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研究——以一所独立学院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研究;学生满意度;独立学院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2012B4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2011年度重点课题(201158)
作者单位
陈金平,邱春英,彭一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武汉学院,湖北 武汉 430079) 
摘要点击次数: 1607
全文下载次数: 873
中文摘要:
      独立学院的教学质量一直以来倍受关注。而根据“全面质量管理”理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观,提高教学质量首先就是要重视对学生的研究,了解学生对课程教学的满意度。本研究以一所独立学院为例,通过问卷调查和SPSS18.0统计分析,分析了独立学院学生对大学英语教学的整体满意度,对英语教学管理规定、英语教学条件和教室设施、英语教师、英语教材、班级学风、考试风气、课外英语活动的满意程度。研究发现,学生对英语教学的整体满意度和各要素的满意度普遍不高,性别和年级是影响学生英语教学满意度的重要因素;各要素满意度与整体满意度正相关。根据研究发现,提出了提高独立学院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建设措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