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民国时期湖南省常德地区水灾概述
  
DOI:
中文关键词: :民国时期;常德地区;水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重点项目(1011109Z);省高校创新平台基金项目(09k078);省教育厅教研教改项目“加强历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的研究与实践”
作者单位
易海琼 湖南科技大学 人文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71
全文下载次数: 1878
中文摘要:
      湖南省常德地区的自然灾害种类繁多,影响各异。然而在这些自然灾害中,发生最为频繁危害最为巨大的莫过于水灾。民国时期常德地区的水灾频繁发生,不同地区发生的水灾类型不同,如环洞庭湖区多发江洪灾,山地多发山洪灾,洪水发生的原因各异,涝灾的发生往往与江洪灾、山洪灾同时发生,呈现出不一样的特点。水灾的发生带来巨大的破坏力,往往造成人畜死亡、房屋冲毁、垸田冲溃,从而造成农作物减产绝收,严重影响人民的基本生存条件。因此考察民国时期常德的水灾对于在当今常德地区的建设过程中减灾防灾,保障人民的生活、财产和生命安全,具有积极重要的现实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