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中国对外贸易中的CO2排放结构及其变化
  
DOI:
中文关键词: 对外贸易;投入产出分析;CO2排放结构;CO2诱发系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罗集广 湖南科技大学 外国语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10
全文下载次数: 673
中文摘要: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国作为最大产品生产国,出口规模不断扩大。面对发达国家关于中国承担CO2排放的责任过轻的指责,只有通过科学的分析和论证,才能给予客观而充分的回答。本稿运用投入产出法,计算了中国1997年和2007年的对外贸易中CO2排放量,在出口贸易额大幅度增长的同时,由此诱发的CO2排出量增长速度远低于出口额的增长速度,说明中国不但满足了世界市场的需要,而且为CO2减排目标作出了积极努力。然后,分析了中国1997年和2007年对外贸易中CO2排放结构的变化,进出口诱发的CO2排出量基本处于平衡,从对外贸易中获得了CO2排放量减少的益处,同时也减少世界CO2排放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