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面临的困境与思考——基于建构主义学习理念的视角
  
DOI:
中文关键词: 情景; 协作; 会话; 意义建构; 思政课实践教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3年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德育研究专项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渊源与现实建构》);广东省教育厅民办高校质量工程研究专项课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专题教学研究》);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课题(NYKYJ2013007)
作者单位
于怀彬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思政部, 广东 广州 510925 
摘要点击次数: 1584
全文下载次数: 927
中文摘要:
      “情景”、“协作”、“会话”和“意义建构”是建构主义学习环境的四大要素。目前思政课实践教学在以上四方面存在不足。必须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方案 ,充分利用课堂实践教学阵地,发挥课外实践的最大效用,帮助学生建构知识体系,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建构知识。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