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 改革效果的问卷调查
  
DOI:
中文关键词: 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教学改革;问卷调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黑龙江省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十二五”规划课题(HGJXHB2110207);黑龙江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黑教高[2011]150号)
作者单位
牛广财,杨宏志,王宪青,陈洪生,魏文毅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食品学院,黑龙江 大庆 163319 
摘要点击次数: 1450
全文下载次数: 1622
中文摘要:
      针对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实验教学进行了改革。以无记名的问卷调查方式,征求两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70名学生,对优化后的食品专业实验教学体系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与方法、实验课学习效果以及对实验任课教师的评价等方面的满意度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学生对优化后的实践教学体系整体情况令人满意,但在综合设计性实验的时间安排、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不足。基于问卷调查的结果和实验教学改革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改革设想。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