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虚拟仿真与装配在机械原理与 设计课程群教学中的应用
  
DOI:
中文关键词: 虚拟仿真;虚拟装配;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教学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3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课题(2013-R-24771);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教改教研重点课题(GXS201304)
作者单位
申燚a,b,王明强a,b,袁明新a,b,冯振a,陈文a 江苏科技大学 a.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b.苏州理工学院,江苏 张家港 215600 
摘要点击次数: 1409
全文下载次数: 1147
中文摘要:
      针对机械原理与设计课程群知识点多而抽象,且与工程实践结合紧密的特点,提出了基于虚拟仿真与装配技术的工程化课程教学改革。在课程群的理论教学中,结合工程案例,通过虚拟仿真技术来诠释知识点原理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在综合实践教学中,基于机构创新实验设备,通过虚拟装配技术来提高学生的知识应用及创新设计能力。教学改革实践成果表明,基于工程的虚拟仿真与装配技术有助于加深学生对课程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达到了教学改革的目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