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网络政治参与泛娱乐化的倾向及引导规范
  
DOI:
中文关键词: 网络;政治参与;泛娱乐化;公民教育;制度建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广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资助”或广州大学2012年公民教育研究专项课题(201220GMJY)
作者单位
赵蕾,肖松柏 广州大学 政治与公民教育学院,广东 广州 510006 
摘要点击次数: 1460
全文下载次数: 1092
中文摘要:
      娱乐至上的时代,网络政治参与也呈现出明显的泛娱乐化的倾向,表现为网民政治参与的休闲娱乐的心态、赶集看热闹式行为和参与结果的潮流化、烂尾化,究其原因,除了泛娱乐化社会环境的深刻影响和生活压力巨大迫切需要心理宣泄以外,也与网民政治参与不足的历史,网民构成的“三低”结构,参与渠道不畅的现实以及参与效果式微的无奈等等密切相关。网络政治参与泛娱乐化的倾向会给我国公民政治参与带来多方面的负效应,需要通过正确的公民教育和公民政治参与的制度建设来加以引导和规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