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把握线性代数教学
  
DOI:
中文关键词: 线性代数;能力培养;理论教学;实验教学;成绩评价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辽宁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12-18);沈阳农业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11-08)
作者单位
丰雪,张阚,张永祥 沈阳农业大学 理学院,辽宁 沈阳 110866 
摘要点击次数: 1417
全文下载次数: 988
中文摘要:
      线性代数是理工农林院校本科各专业的一门重要基础课。研究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是高校数学教师一直探索的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强调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从三个方面把握线性代数教学。在理论教学中,抓住教学重点,通过完整的知识体系结构,启发学生不断探索,培养独立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通过实验教学环节,加强学生对教材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培养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完善学生成绩评价制度,建立健全考试和成绩评价体系,推进线性代数教学改革。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