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职高专学生职业素养的构成及培养策略——基于核心竞争力视角
  
DOI:
中文关键词: 核心竞争力;高职高专学生;职业素养;培养策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基于核心竞争力视角的高职高专学生职业素养的构成及培养途径研究”(12731);湖南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师范院校学生职业适应性水平的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XJK012CDY013)
作者单位
李飞鸿 长沙师范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系,湖南 长沙 410100 
摘要点击次数: 1459
全文下载次数: 730
中文摘要:
      高职高专学生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理论与教育学理论成功结合的产物,是以个人专长为核心的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综合体。它具有综合性、特异性、创造性、稳定性、发展性等特征。要想提高高职高专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其职业素养是关键。高职高专学生职业素养由职业技能、创新开拓能力、职业适应力、团队合作精神、责任意识、良好的职场礼仪等内容构成。可以通过构建实训式实践培养模式、指导设计职业生涯规划、采用渗透式行为内化方法、强化双师素质、完善学生职业素养评价体系等培养途径提升高职高专学生的职业素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