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地方高校青年教师心理资本 开发存在的问题与应对
  
DOI:
中文关键词: 高校;青年教师;心理资本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网络背景下的成人高等教育函授教学模式创新研究”;2012年湘潭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社会认可度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XYJG201206)
作者单位
肖湘雄,田小星 湘潭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湖南 湘潭 411105 
摘要点击次数: 153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青年教师是地方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资本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绩效提升的心理资源。针对当前地方高校青年教师心理资本开发存在的理念落后、主体缺位、内容保守、动力不足、保障乏力等突出问题,在分析其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创新地方高校青年教师心理资本开发理念、营造自由宽松的学术氛围、保障青年教师的体面生活、自觉抵制不良思想、提高青年教师个人心理健康水平、建立健全地方高校青年教师心理资本开发保障机制等对策建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