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物理教师学科教学知识结构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学科教学知识;物理教师;教师专业发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经费资助;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物理教师学科教学知识发展研究”(2011GG082)
作者单位
孙海滨,刘婷婷,李峰 泰山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山东 泰安 271021 
摘要点击次数: 1511
全文下载次数: 1726
中文摘要:
      学科教学知识是物理教师从事专业教学所必须具备的核心知识,是物理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础。学科教学知识的核心内涵是把学科知识转化为可以让学生学习的形式。物理教师的学科教学知识结构包括物理教学理念知识、物理课程知识、关于学生理解物理学的知识、物理教学策略知识、物理学习评价知识。学科教学知识来自于教师的实践智慧,并通过教师的教学活动、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诸多过程而获得,是物理教师在教学情境中通过与情境的互动而建构起来的知识体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