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学科概念的历史进化与多学科考察及辨析
  
DOI:
中文关键词: 高等学校;学科;学科建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兰州城市学院(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2010年立项资助课题“城市化背景下的教师教育改革研究”成果之一(201006)
作者单位
张靖1,张维英2,张海钟3 1.西北师范大学 教育技术学院,甘肃 兰州 730070;2.兰州城市学院 图书馆,甘肃 兰州730070;3.兰州城市学院 教育学院,甘肃 兰州 730070 
摘要点击次数: 1436
全文下载次数: 87
中文摘要:
      古代意义上的“科”有许多含义和用法,有时指纵向的分类,如童子科、秀才科、举人科、进士科;预科、本科、专科;有时指横向的分类,如明经科、进士科;文科、理科;外科、内科等。近现代意义上的“科”,主要指动植物的分类单位和机关内部组织的划分以及学术或专业的类别;科研院所的学科建设主要是指学科的科学研究,而高等学校的学科建设既要开展科学研究,也要开展专业人才培养,二者交叉融合;中小学的学科建设则主要是教学活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