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社区公共服务治理机制创新: 西方国家改革的经验借鉴
  
DOI:
中文关键词: 社区公共服务;治理机制;责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治理理论视角下我国城市社区公共服务政府治理模式与机制创新研究”(10YJC630303);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善治理论视角下我国城市社区公共服务政府治理模式创新研究”(11YBB173);湖南省教育厅社科研究项目“治理理论视角下城市社区公共服务政府治理模式研究”(10C0679)
摘要点击次数: 1420
全文下载次数: 70
中文摘要:
      社区公共服务的多层次属性决定多元主体参与治理的必要性。西方发达国家在责任与效率原则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多元化主体责任分担、居民参与、经费保障和服务监督等机制,有效地满足了居民的社区公共服务需求。基于西方国家的实践,总结有益我国经验,如明确各治理主体的责任、完善财政保障制度和提升居民参与意识,以促进社区公共服务合作供给目标的实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