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模具制造工艺课程状态式教学方法的探讨
  
DOI:
中文关键词: 模具制造工艺;状态式教学;工程意识;知行合一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文泽军 湖南科技大学 机械设备健康维护省重点实验室,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99
全文下载次数: 70
中文摘要:
      “模具制造工艺”课程涉及模具机械加工基本理论、基本方法,重点突出对工程实际分析与创新思维的培养。必须以专业知识学习过程中的“思”“行”“知”三种状态为基础,以“思知主导”为状态式教学方法核心、“思行统筹”为状态式教学方法手段、“知行合一”为状态式教学方法目的,探讨《模具制造工艺》专业课程状态式教学方法;以教学过程中基本概念、实例分析、工程化意识为主导,牢牢抓住基本理论与工程实际关系,并从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成绩考核三个方面完成对该课程的讲授。状态式教学强调学生的理论基础“思知”与工程实践“知行”相统一,是探索培养具有工程化意识和创新型思维人才的教学方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