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综合创新实验 教学改革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创新能力;地方院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整体优化的研究与实践”(G21204),2010年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项目成果(G31023)
作者单位
吴海江,刘龙飞,唐果宁,颜建辉,郭世柏,李会强,吴玉蓉 湖南科技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500
全文下载次数: 71
中文摘要:
      专业综合实验能有效培养学生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开发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和实践能力。本文从优化实验教学内容、改善实验仪器设备、培养高质量师资队伍、构建校企合作的开放式实验教学模式、搭建多院系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及改革实验课程的考核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实践证明:实验通过以上改革措施,打破了传统僵化的实验教学模式,给学生以充分自主权,激发了学生的实验兴趣,实现了“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充分体现了材料设计、材料制备和材料应用(DFA)一体化理念构建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