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土木工程专业工程地质实验教学方法探讨
  
DOI:
中文关键词: 工程地质;实验教学;人才培养 ;教学方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山东科技大学教学研究“群星计划”项目(qx2013379)
作者单位
李忠建1,2,周丽霞1,王晨3 1.山东科技大学 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山东 泰安 271019;2.山东省沉积成矿作用与沉积矿产重点实验室,山东 青岛 266510; 3.山东师范大学 人口资源环境学院,山东 济南 250358 
摘要点击次数: 1216
全文下载次数: 698
中文摘要:
      实验教学是工程地质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引起足够重视。为探索工程地质实验教学更加有效的方法,以本校实验教学为例,在分析目前实验教学方法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四个方面的教学探讨,即室内室外相结合、建立地质灾害模拟实验室、建立开放性实验室和注重实验过程考核方式。并提出要在有限的课时内,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以培养具有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新世纪人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