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Optisystem虚拟仿真在光纤通信实践教学中的应用探讨
  
DOI:
中文关键词: 光纤通信;Optisystem;虚拟仿真;实践创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3]223号,序号251;湘教通[2014]247号,序号282);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J13212);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G31207,G31307)
作者单位
唐志军,吴笑峰,席在芳,吴亮红 湖南科技大学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76
全文下载次数: 1904
中文摘要:
      针对光纤通信课程实践教学环节中存在的困难,基于Optisystem软件搭建了LED调制响应、EDFA增益优化和波分复用(WDM)三个典型光纤通信系统实验模型,并对其实验结果进行了简要分析。引入Optisystem虚拟仿真环境,节省了昂贵的实验成本,为光纤通信课程教学提供了便利,这有助于提高课程的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