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促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几个关键问题
  
DOI:
中文关键词: 高等学校;学风建设;教风;校园环境;教学互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项目“地方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高素质应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教高函200927);湖南省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项目(145811)
作者单位
钟新谷,汪建群,易贵元 湖南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24
全文下载次数: 672
中文摘要:
      在新时代环境条件下,学风为高校建设最核心的内容,然而目前本科院校在学风建设方面尚存在较大的困惑与不足。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和管理经验,对促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几个关键问题展开研究,认为学风建设应以教风为关键,狠抓教师教学投入;以人为本,建设适宜的校园环境;严格学籍管理,促进学风建设;加强实践环节监控,提高学生实践能力;鼓励教学互动,提升教学效果。相关研究成果可为高校学风建设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