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型城镇化教育服务均衡发展现状与对策
  
DOI:
中文关键词: 新型城镇化;教育服务;均衡发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谭怀芝1,钟慧莉2 1.湖南农业大学 教育学院,湖南 长沙 410128;2.湖南师范大学 附中梅溪湖中学,湖南 长沙 410205 
摘要点击次数: 1373
全文下载次数: 715
中文摘要:
      新型城镇化教育服务全面均衡的发展,对于城镇居民来讲,主要指每位居民接受教育的机会均等,并且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对于学校等教育机构来讲,主要指无论是地区还是学校之间给予的教育资源是平衡的;对于社会来讲,就是指通过教育培养出来的劳动力与社会发展达到一个平衡。当前,新型城镇化教育服务均衡发展中存在学校布局不均衡、教师资源不均衡、教育经费不均衡等发展问题。应对的主要措施是:加快学校调整,建设一批农村寄宿制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校长教师流动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建立均衡发展保障机制。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