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采矿专业卓越型工程师人才实践教学创新探讨
  
DOI:
中文关键词: 卓越工程师;实践教学;采矿工程;教学改革;科研化教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PPZY2015A046);中国矿业大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一般项目(2015YB01);“采矿工程”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SZBF2011-6-B35);“采矿工程”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项目(2010)
作者单位
闫帅,徐营,李学华,王襄禹 中国矿业大学 矿业工程学院,江苏 徐州 221116 
摘要点击次数: 1607
全文下载次数: 2649
中文摘要:
      长期以来拥有高等专业技术的卓越型人才紧缺,制约了采矿企业的发展。目前在高校人才实践教学方面存在实践教学方案不适合新时期发展、实践教学课时少、学生实践积极性较低等问题,结合企业对采矿专业人才的要求,对教学工作中的创新点进行了探讨,具体措施为:改善实践教学体系、加强科研实践教学、建立多渠道实习方式和实践教学方法的改革,以期培养更好满足社会需求的卓越型工程师人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