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助力教师培训,辐射师范教育
  
DOI:
中文关键词: 名师工作室;教师教育;自媒体;公众号;师范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8年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基于新师范建设理念的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双能型’教师培养研究与实践”;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教育教学改革合作研究项目“教育生态学视域下的高校师范专业与基础教育协同发展研究”(hzyjzd05)
作者单位
单昕,胡晓滢,黄秋婷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中文系,广东 广州 510303 
摘要点击次数: 1511
全文下载次数: 1418
中文摘要:
      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基础教育领域发挥了较强的名师的示范、辐射和指导作用,为教师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近年来,名师工作室利用自媒体辅助教学培训工作的开展,拓展工作室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也存在一些不足。未来可通过完善名师工作室的教育服务功能、优化自媒体内容质量、打造专业化自媒体运营团队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名师工作室自媒体建设,以推动师范专业教育和教师职前教育的良性发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