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全媒体时代”大学公共影视课程的 现状与对策探
  
DOI:
中文关键词: 全媒体时代;大学公共影视课程;模块化课程体系;微电影创作课程;网络推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龚金平 复旦大学 艺术教育中心,上海 200433 
摘要点击次数: 1590
全文下载次数: 1083
中文摘要:
      在“全媒体时代”,影像资源、研究资料极为丰富,教学方式也更为灵活,加上创作微电影的条件已经成熟,这些都为大学公共影视课程的开设带来极大便利。但是,这也意味着教师的角色要完成一个转变:从知识的搬运者变成获取知识方法的教导者,以及培养优秀人才的引导者和扶持者。针对当前大学公共影视课程的现状,我们需要重新定义教学目标,通过模块化的课程体系,推动大学公共影视课程之间的渗透与互动。此外,还要加快微电影创作课程的在线建设步伐,改革教学模式,探索更开放、更具创造性的考核方式,借助“全媒体”的优势扩大课程的网络推广与师生互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