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数学探究式教学案例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数学探究;单位圆;任意角三角函数概念;周期现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19-478)
作者单位
陈静 湖南科技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724
全文下载次数: 1966
中文摘要:
      数学探究是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1]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一种新的学习方式,这种方式能很好地发展学生对数学概念的理解能力和对数学问题的解决能力,使得学生始终处于一种自主学习、积极思维、能动实践的状态中。任意角的三角函数概念的讲授采用自主探究的方式,其教法与学法均是适宜的。本教学案例从摩天轮旋转实例引入,建立数学模型,得出角的正弦值,然后将角放到直角坐标系中来探究三角函数值,延伸出数学史教育。整个教学流程突出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作用的发挥,让学生学习乐在其中。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