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校共青团改革背景下“班团一体化” 运行机制的构建
  
DOI:
中文关键词: 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协同机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6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综合改革计划项目(Szzgjh3-19);巢湖学院思政专项项目(XWY-201818)
作者单位
郑玲 安徽巢湖学院 团委,安徽 合肥 238000 
摘要点击次数: 1356
全文下载次数: 3833
中文摘要:
      当前,我国高校班级和团支部在建设运行过程中存在职能认识不清晰、岗位设置不合理、组织运行不协调、评价主体不一致等突出问题,严重制约了班级建设和团支部活力提升。破解这些难题,必须构建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班团一体化是指班级和团支部按照适当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将工作目标、职能定位、管理评价等要素按照内在关联将其融合为一个有机整体,并形成设计科学、过程可控、结果可评、合理有序的运行机制,运作过程中能求同存异,相互协调融合,化解矛盾因素,从而形成协同效力。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的构建应按照党建带团建、团建带班建的原则,通过改革岗位设置、厘清职责分工、建立协同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等有效途径来实现。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