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在线众筹:高校数字教育资源建设的新模式
  
DOI:
中文关键词: 互联网+;众筹;数字教育资源;资源供给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8YJA880040);2018年湖南省自科基金面上项目(2018JJ2142);2018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18YBA173)
作者单位
张进良,叶求财,李炳煌 湖南科技大学 教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98
全文下载次数: 1236
中文摘要:
      众筹众创是“互联网+”背景下的一种新型资源供给与服务方式,在高等教育领域,采用在线众筹方式筹集数字教育资源,既能充分发挥学生群体的集群力量,满足用户资源需求,又能促进数字教育资源的供给与管理创新。在对在线众筹服务分析的基础上,凝练出在线众筹模式,在此基础上,根据高校数字教育资源建设的现实需求,借鉴互联网思维及长尾理论等理念,构建以服务用户为本、自下而上的高校数字教育资源在线众筹模式。该模式由要素(众筹发起者、资源众筹平台和跟投者)、激励规则、众筹运作三部分组成,对转变高校数字教育资源建设思路、优化数字教育资源配置方式、提升数字教育资源的用户满意度和应用效能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