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最优尺度回归分析的中学生 数学能力调查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数学能力;数学能力成分;数学能力结构;最优尺度回归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8]436号:序号368)
作者单位
肖洵1,2,尹湘锋2,肖鑫1 1.宜章县第一中学,湖南 郴州 424200;2.湖南科技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583
全文下载次数: 1025
中文摘要:
      当今教育的三个板块为知识、技能和素养,而数学教育作为中学教育的一大模块,对数学能力的研究应该更全面、更深入。在教育实践中,要想发展中学生的数学能力,必须立足实际,了解高中生数学能力的现状和发展情况,这对数学课程改革和教育教学都具有指导性意义。利用文献法,对数学能力的成分与结构进行界定,并选取9种数学能力,根据界定情况设计问卷;针对问卷数据,结合统计方法,利用最优尺度回归分析方法研究中学生数学能力发展的近况及其影响因素,根据分析结果提出提高中学生数学能力的相关教学建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