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农村幼儿园园本课程资源开发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活教育”;农村幼儿园;园本课程资源;开发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学前教育研究专项立项课题(XJK16BXQ05)
作者单位
李重阳1,李国强1,施东城2 1.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教育学院,湖南 娄底 417000;2.万宝镇金贝贝幼儿园,湖南 娄底 417000 
摘要点击次数: 1326
全文下载次数: 1758
中文摘要:
      当前我国农村幼儿园园本课程资源开发很不充分,主要原因是农村幼儿园园本课程资源开发意识薄弱、开发目标模糊、开发能力不足等。陈鹤琴“活教育”理论蕴含着丰富的园本课程资源开发思想,对我国农村幼儿园园本课程开发仍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根据其“活教育”思想,农村幼儿园园本课程资源开发应当从“大自然、大社会”当中开发有助于幼儿“做中学”的各种课程要素,来帮助农村幼儿做“热爱农村的现代中国人”。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