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学前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探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学前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研究基础;推广效应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8YBA323)
作者单位
田景正,柯依萍,彭冰鑫 湖南师范大学 教育科学学院,湖南 长沙 410081 
摘要点击次数: 1658
全文下载次数: 1356
中文摘要:
      对两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学前教育领域获奖成果统计发现,与基础教育其他领域比较,我国学前教育教学成果奖明显薄弱。在分布上,东部地区省份是学前教育教学成果奖的“骨干”,获奖单位以幼儿园为“主力军”,成果内容主要集中于教学、课程及资源建设方面。两届的学前教育奖教学成果总体上反映了21世纪以来,特别是2010年以来学前教育教学发展的新要求,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两届学前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的启示有:夯实教育教学的研究基础和动力,努力培植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问题意识和研究能力,积极提升获奖成果的推广效应。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