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贺拉斯·曼教育改良社会的思想
  
DOI:
中文关键词: 贺拉斯·曼;教育改良社会;公共教育思想;公共教育运动;第二次宗教大觉醒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课题(18YJA880052)
作者单位
李子江,杨雪芬 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学部,北京 100875 
摘要点击次数: 1403
全文下载次数: 1043
中文摘要:
      教育改良社会的思想是贺拉斯·曼公共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不断探索教育与人性、国家以及社会之间的关系,贺拉斯·曼形成了教育是人类趋向完善的加速器、教育是捍卫共和国自由的堡垒以及教育是稳定社会秩序的道德事业等教育思想。贺拉斯·曼教育改良社会思想的形成受到第二次宗教大觉醒运动中人性进步观念、社会改革精神以及颅相学教育观念的影响,源于他对通过教育解决美国社会问题的不断思考与实践。贺拉斯·曼的公共教育思想与实践促进了美国公共教育的复兴和共和精神的传播,但公共教育却并非是治愈美国社会弊病的解药。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