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学校体育资源开放与共享研究的文献综述
  
DOI:
中文关键词: 学校体育资源;开放与共享;文献调查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课题(CX20190835)
作者单位
周亮,周子翔 湖南科技大学 体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38
全文下载次数: 1079
中文摘要:
      在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中,学校体育资源的开放与共享被认为是盘活场地利用率的主要措施。我国学校教育系统所持有的场地面积在全国场地面积总量中的占比极大,如何高效利用这些资源便成了近年研究的一个热点问题。本研究通过范围取词法选取关键词,并透过CNKI数据库中的专业检索功能检索历年来学校体育资源开放与共享研究的代表文献,进而以文献调查法的方式对检索结果展开总结与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当前该领域的文献集中于现状调查、困境与对策、理论模式这三个研究方向。建议现状调查方向的研究注重探索可复制性;困境与对策方向的研究立足于长效化发展的前提;理论模式方向的研究积极展开实际运用领域的验证。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