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MOOC理念与专业认证的
  
DOI:
中文关键词: MOOC理念;专业认证;智能手机;知识内化模式;成绩密度函数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财政部、教育部质量工程“地方院校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区”(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09]27号)
作者单位
钟新谷 湖南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280
全文下载次数: 657
中文摘要:
      基于“学习通平台”APP建立网上课程,运用MOOC理念,以智能手机为载体,实现传统课堂教学功能的部分翻转。基于专业认证构建学生学什么、为何学、怎么学课程教案,建立读书报告、探究式学习、目标案例、作业、线上预习、课堂讨论等多位一体知识内化模式,以成果为导向,建立学得怎样课程考核体系,基于学生学习自觉性的差异,激励与强制措施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学生累计平均成绩、课程过程成绩、期末考试成绩统计分析表明,实现了成绩密度函数分布曲线—皮尔逊III 曲线的左偏态,偏态系数由0.35提高至1.22。表明通过课程教学实践缩小了学生成绩的差异性,使学习成绩较差者得到提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