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国家形象意识培养
  
DOI:
中文关键词: 国家形象意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培育内容;培养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大学英语文化类课程CLIL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湘教通[2017]452号);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国家形象意识培养与实践”(湘教通[2018]255号)
作者单位
曾建松,孟叙宋,魏舒颜 湖南科技大学 外国语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523
全文下载次数: 1102
中文摘要:
      汉语国际教育从语言教育走向公共外交领域,该专业学生国家形象意识的培养对于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至关重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国家形象意识主要从认同意识、维护意识、塑造意识和传播意识等四个方面进行培养。结合专业实际与实践,可以通过理论课程、实践课程、课外活动、竞赛实习、舆论引导等来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国家形象意识。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