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依托社会实践项目提升设计专业 学生创新素质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湖南民间美术;设计专业;科研资源;教学转化;地方高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立项课题(XJK17BTW008);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优秀青年项目(16B096)
作者单位
胡瑶,刘永旺,吴寒,陈思涵 湖南科技大学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45
全文下载次数: 1107
中文摘要:
      “互联网+”社会背景下的设计行业对各类设计人才的需求不仅体现在量的剧增,更为紧要的是对设计师创新意识和实践经验有更高要求,因此设计专业大学生在毕业前需要具备一定社会实践经验。本文旨在研究设计专业学生时代背景和学习导向问题,探究大学生在校期间如何有效争取社会实践项目机会、如何有效通过社会实践途径提升自身自主创新能力。以升平轩纸影馆文创设计为例,通过社会实践提升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详实呈现课内专业知识和对地域文化现实思考的设计实践过程,探索培养符合社会行业要求的应用型人才的路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