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面向地方高校设计专业的 湖南民间美术科研转化浅析
  
DOI:
中文关键词: 湖南民间美术;设计专业;科研资源;教学转化;地方高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立项课题(XJK17BTW008);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优秀青年项目(16B096)
作者单位
王沈策,刘瑶,胡慧 湖南科技大学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46
全文下载次数: 946
中文摘要:
      湖南民间美术绚丽多彩,具有浓郁的地域特征,在湖南省科研体系资助下,培育出大量优秀的科研成果,但是向教学转化研究较少。在分析湖南民间美术科研成果教学转化现状的基础之上,探索在地方高校设计专业教育教学的转化形式。并以湖南民间美术资源内核层面、扩展层面和多元融合层面三个构成特点为基础,首先归纳湖南民间美术科研体系、科研成果特点,其次提出基于设计专业需求层次化的转化策略,最后从艺术审美、文化寓意、技艺匠心精神提出具体的转化路径。研究对民间美术科研资源向设计专业教学转化具有参考意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