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厚植科研育人土壤 助力实验教学创新
  
DOI:
中文关键词: 科研育人;实验教学创新;共融协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计划项目(201810534016、201812649003);湖南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G31806)
作者单位
邓朝晖,万林林,伍俏平,刘伟,邓辉 湖南科技大学 智能制造研究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76
全文下载次数: 1037
中文摘要:
      厚植夯实科研育人沃土,建立并完善科教融合协同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助力推进实验实践教学创新,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是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探讨了科研教学的共融协同互促关系,分析了科研支撑实验实践教学的现状与问题。基于湖南科技大学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探索与实践,指出通过推动科研平台全面开放,促进教师实验教学投入,提升科研仪器设备与成果转化实验教学内容质量,有助于破解科研支撑实验教学不足的困局。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