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艺术院校科研成果转化 评价指标体系构建
  
DOI:
中文关键词: 艺术院校;科研成果;转化;评价指标;构建;教学资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19045)
作者单位
熊晓辉 湖南科技大学 艺术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368
全文下载次数: 861
中文摘要:
      迄今为止,国内艺术院校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已经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特别是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方面,受到了政府教育、文化等部门和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呈现出丰富性与多样化的特点。但是,从艺术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本科课堂教学资源来看,缺乏科学、合理、均衡的评价指标,而且面临着作品创新和继承传统的双重矛盾。我们应该在分析艺术科学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针对本科课堂教学的环节与现有质量评价的弊端,根据科研成果转化的阶段性特点,确定影响课堂教学的一些重要因素,构建艺术学科研究成果转化评价的指标体系,促进艺术院校科研成果的转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