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论科研成果转化教学资源的 意义、形式及影响因素
  
DOI:
中文关键词: 科研成果;本科教学资源;教育教学;人才培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科技大学博士启动基金(E51693);湖南省青年基金(2018JJ3145)
作者单位
彭丽芬 湖南科技大学 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553
全文下载次数: 1401
中文摘要:
      科研成果转化为本科教学资源对教学资源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及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科研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的形式主要有:转化为本科课堂教学资源、实验教学课程资源、创新实践项目及学术专题讲座等。教师的科研能力、科研成果自身的适用性及局限性、高校激励机制、服务制度及评价体系等都影响着成果向本科教学资源转化。高校教师应树立正确的科研观、提高科研能力,高校须建立健全激励、服务及评价体系,确保科研成果向教学资源的高效有序转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