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新时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现状及其 养成路径
  
DOI:
中文关键词: 责任意识;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现状;养成;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阜阳市2018年社会科学规划课题(FSK2018048);阜阳师范大学项目(2019GHYJZ01)
作者单位
郝海洪 阜阳师范大学 团委,安徽 阜阳 236037 
摘要点击次数: 1583
全文下载次数: 3714
中文摘要:
      新时代大学生是要能积极履行“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职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充分履行“四为”使命要求新时代大学生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但现实生活中诸多场域的负面因素不同程度地影响或者阻滞着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意识的养成。高校应在梳理新时代大学生责任行为和实践状况基础上,深入分析影响大学生责任意识养成的重要因素,并从引导机制、环境机制、转化机制三个维度优化大学生责任意识的培养与实践进路。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