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校专业教师参与学生管理模式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专业教师;学生管理;以学生为中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课题(JG17DB306);辽宁省教育厅一般项目(2016lslktzijjx-36)
作者单位
丁洪福,赵丽洲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辽宁 抚顺 113001 
摘要点击次数: 1601
全文下载次数: 1023
中文摘要:
      高校学生管理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新生代学生群体的特点,导致当前的学生管理模式已经不能够适应大众化教育的现实。高校专业教师全程参与学生管理,能以专业知识和人格魅力引导学生,补充学生辅导员数量和质量的不足,有效实现教学系统与学生系统的动态融合。鉴于不同高校实际情况的差异,推进专业教师参与学生管理模式,需要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理念、主管领导的参与、部门关系协调以及职能部门配合等实施要点。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