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如何在高中语文教学中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DOI:
中文关键词: 高中语文教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路径;策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一般资助课题(XJK016BZXX002)
作者单位
彭国良 双峰县第一中学,湖南 双峰 417700 
摘要点击次数: 1469
全文下载次数: 1085
中文摘要:
      《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2017年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中明确提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课程改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答了立什么德、树什么人的问题,必须渗透到语文教学的全过程。教师应根据语文的学科特点,通过教材解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梳理探究,明确重点,巧喻善导,关联时政,充分发掘课文的思想教育因素,并将其系统化;通过教学实施内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用审美这一主要手段,以美促善,以情感人,以身立教,以考导学,使学生具有辨别是非、善恶、美丑的能力,并生成道德情感、道德信念和道德行为,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