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自由执业背景下导游职业能力结构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自由执业;导游;职业能力;结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XJK17CZY059)
作者单位
邓梅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湖南 长沙 410205 
摘要点击次数: 1356
全文下载次数: 970
中文摘要: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笔者首先通过对自由执业导游访问,了解其典型工作任务和流程,整理出八大典型服务模块;其次,在典型服务模块的基础上,通过专家的讨论和分析,融入个性特征以及环境条件等因素,整理出自由执业背景下导游职业能力调查问卷。通过实地调查和数据分析,得出十一项职业能力:职业道德与素质、旅行生活服务能力、咨询能力、讲解能力、旅游运营能力、沟通理解能力、导向服务能力、信息服务能力、旅游产品设计能力、形象管理能力、导游词创作能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笔者首先通过对自由执业导游访问,了解其典型工作任务和流程,整理出八大典型服务模块;其次,在典型服务模块的基础上,通过专家的讨论和分析,融入个性特征以及环境条件等因素,整理出自由执业背景下导游职业能力调查问卷。通过实地调查和数据分析,得出十一项职业能力:职业道德与素质、旅行生活服务能力、咨询能力、讲解能力、旅游运营能力、沟通理解能力、导向服务能力、信息服务能力、旅游产品设计能力、形象管理能力、导游词创作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