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师范生在教育实习中的角色定位及 影响因素调查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角色定位;教育实习;师范生;调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8C367, 16C390)
作者单位
刘万强a,王雯颖a,张雪珠b 湖南科技大学a.化学化工学院;b.外国语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77
全文下载次数: 1793
中文摘要:
      教育实习是实现师范生从学习者到施教者角色转换的重要环节,是高校培养高素质教师的必要阶段。实习期间学生往往会对自身角色定位感到迷惘和尴尬,影响了学生的实习成效和职业规划。本文对湖南科技大学的250名教育实习生在教育实习中角色定位及影响实习生角色定位的因素进行了调查分析。调查表明:实习生自身、实习指导教师以及实习带队教师三个方面影响着教育实习生角色定位。因此,教育实习生需要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和能力,同时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带队教师也需要及时对实习生指导和沟通,建立实习小组等能使教育实习生更快更正确地定位角色,提高教育实习成效。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