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公共管理类专业案例大赛嵌入型 人才培养模式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案例嵌入;公共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山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Z2016M041);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8jg43)
作者单位
徐自强,张静洁,尹雷 曲阜师范大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 日照 276826 
摘要点击次数: 1340
全文下载次数: 1634
中文摘要:
      随着案例教学在公共管理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地位日益重要,围绕案例展开的教学、分析活动成为创新公共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切入点。对目前影响较大的两项全国性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500篇样本案例作品标题进行内容分析后发现,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和参赛作品具有“关注与时俱进的现实问题”“强调实地调查的实践过程”“倡导理论运用的分析能力”和“重视严谨规范的格式要求”等特征。鉴于此,研究建议应尽快搭建涵盖国家级、区域级、省级、校级各个级别的专门面向公共管理类专业本科生的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体系平台,并以此平台为中介构建公共管理类专业案例嵌入型人才培养模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