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CNKI数据库我国大学体育教学的 研究述评与展望
  
DOI:
中文关键词: CNKI数据库;大学体育教学;教学改革;文献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敬龙军,周莹,赵志明 湖南科技大学 体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532
全文下载次数: 725
中文摘要:
      为了全面掌握我国大学体育教学的研究趋势,给我国大学体育教学的研究提供可靠的理论依据和有参考价值的数据,以CNKI数据库收录的关于大学体育教学的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为研究对象,利用文献计量法、逻辑分析法、共现分析法等方法,对我国大学体育教学研究的总体发展趋势、研究机构、关键词共现、论文发文量、核心作者和研究热点等方面进行梳理总结。研究结果表明:我国大学体育教学的发文量在近几年有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但总体发文量还是略显不足,目前我国有关大学体育教学的热点与前沿,主要集中在大学体育、体育教学、教学改革、大学体育教学以及体育教育等方面。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